美荷將談判 要求ASML擴大對中晶片設備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和荷蘭11月將進行新一輪談判,以限制中國取得先進晶片的技術,預計華府將加大施壓,要求艾司摩爾 (ASML)擴大禁售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給中國。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安會國家技術與安全高級主任夏布拉(Tarun Chhabra)和美國商務部負責工業暨安全事務的次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將前往荷蘭進行談判。

而艾司摩爾目前已無法向中國銷售其最先進的極紫外光 (EUV) 微影設備,,但美國希望禁止範圍可以延伸到更成熟的技術。

美國官員認為,最新一輪的貿易限制,如果盟國不加入圍堵中共的行列,將隨著時間過去而失去效力。

最新發展凸顯拜登政府持續說服盟國遵守自己的出口管制,並確保中共軍方無法取得最先進的技術。ASML是全球5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晶片業的關鍵,製造最先進晶片生產過程中必要的設備,美國若希望管制生效,沒有ASML配合辦不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