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4日訪中 包瑞翰:50年中最具爭議的一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好,德國總理蕭茲,明天即將啟程訪問中國,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同時也是德國綠黨前共同主席包瑞翰,今天在台灣記者會上指出,蕭茲選在此時訪問中國,是過去50年中最具爭議的一次訪問。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 包瑞翰:「這次德國總理蕭茲訪中,大概是國家過去50年中,最具爭議的一次訪問。這是一個問題,我們如何才能避免依賴獨裁政權,而這些獨裁政權可能會將這些依賴關係,用作經濟窒息或政治目的。確實,我們的一些歐洲夥伴和盟友感到惱火,我明白這一點,我認為我們本可以避免這種情況,如果總理會遵循我們先前共同制訂的對華政策大綱。」

針對新制定的對華政策,包瑞翰表示,已經有了一個大綱,和過去對中軟弱的政策非常不同、更加強硬。且首次提及要支持台灣的民主,反對中共對台的文攻武嚇。而在對外貿易上,中共有許多不公平的行為,包瑞翰表示,德國內部現在已經不全然相信,中共在經濟上想要追求雙贏的說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