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韓斯:與民主盟友建立韌性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由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親自主持。在會議前,總統蔡英文接見韓斯。蔡英文表示,期待跟英國等民主盟友,共同建立更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 韓斯:「我訪問過台灣許多次,你們知道,從1991年開始 。但我特別高興,這一次能夠來到這裡,因為這是我們雙邊貿易對話25週年,其中有4次是我親自主持的。這也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也象徵著我們夥伴關係的成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灣在半導體尖端製造具有優勢,我們願意在半導體供應鏈重整上,協助全球進行最佳的配置。我們也期待台灣跟英國等民主盟友,透過前瞻技術合作相互投資以及金融知識等方法,共同建立更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台灣製造尖端晶片的全球市占率達92%,無疑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隊員」,也是英國重要策略貿易夥伴。對於是否有意讓台積電等特定廠商前往英投資,韓斯回應「不會試圖搬走任何人的生產線」,但當然歡迎更多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