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景氣下滑 龍頭碧桂園退出標普信評

中國房地產業正在走下坡,龍頭公司碧桂園近日與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和惠譽協商,退出其發行人信用評等。據報導,已有約70家房企向3大信評機構提出申請撤銷評等。圖為一房產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中國房地產業正在走下坡,龍頭公司碧桂園近日與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和惠譽協商,退出其發行人信用評等。陸媒報導,據不完全統計,已有約70家房企向3大信評機構提出申請撤銷評等。

財新網報導,促使碧桂園做出上述決定的,是8日標普全球評等將其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等從BB下調至B+。標普在報告中稱,當前市場對中國民營房地產公司的信心減弱,碧桂園的融資管道縮小;考慮到當前樓市銷售疲軟,碧桂園的流動性有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惡化。

碧桂園方面則表示,公司當前基本面沒有發生重大變化,銷售指標穩中向好,而且公司9月在境內資本市場完成了再融資,成本為全市場最低。

標普發布報告稱,應碧桂園公司的要求,撤銷其發行人信用評等。

碧桂園方面宣稱,本次評等撤銷不會觸發公司存量債務的加速清償條款,不會對公司的償債能力及融資能力產生不利影響。

碧桂園11月3日發布的10月業績公告顯示,今年10月,碧桂園實現權益合約銷售額人民幣333.3億元(約新台幣1463億元),月增4.09%,連續兩個月業績環比正增長。今年1至10月,碧桂園累計實現權益銷售金額3094.3億元。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有陽光城、佳兆業、新城控股等在內約70家房企向3大評級機構提出申請撤銷評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