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美貿易倡議首回談判 成果豐極具建設性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實體會議在紐約順利完成,外交部10日表示會議成果豐碩、具建設性,對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後續進展有正面助益,雙方也同意未來將持續進行談判。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實體會議在美國紐約順利完成,外交部今天表示,會議成果豐碩、極具建設性,對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後續進展具有正面助益,雙方也同意未來將持續透過各項視訊和實體會議進行談判。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回合談判8至9日在紐約舉行,順利完成。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性記者會中表示,我方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會同駐美代表處、經濟部、財政部、法務部、廉政署、國發會、農委會防檢局、行政院法規會及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代表參加。

美方由貿易代表署(USTR)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y McCartin)及AIT、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商務部、財政部、中小企業署及食品藥品管理局等單位代表與會。

她說,這次會議台美雙方就各自整體法制面的異同,以及維護對雙方企業有利的經營環境等政策及作法深入交換意見。台美雙方均展現極高的合作意願,會議成果豐碩、極具建設性,對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後續進展具有正面助益,雙方也同意未來將持續透過各項視訊和實體會議進行談判。

日本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近日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表示,沖繩經歷過極其殘酷的戰爭,民眾渴望世界能夠持久和平。他表示,地區緊張局勢升級,絕不能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而使沖繩淪為軍事打擊的目標,他呼籲相關各方冷靜、和平展開對話,緩解緊張局勢。

歐江安對此表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益受到國際高度關注,台灣位居西太平洋地區民主陣營的最前線,地處東亞第一島鏈關鍵樞紐,戰略地位至關緊要。政府將在既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