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應用生活趣味化 資訊月睽違2年實體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今年的資訊月睽違2年,再度實體舉辦。以虛實共榮作為主題,數位分身、AR、VR等應用也成為今年亮點。同時和教育科技展合體展出,數位應用更加生活化。

螢幕內逗趣的跳起動作,就是數位部長唐鳳的數位分身,不僅是做著各種有趣姿勢,更可以進一步變成社交軟體貼圖。透過360度3D掃描攝影棚,30秒建模創造數位分身,也成為今年的資訊月的亮點之一。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除把數位轉型與資安觀念傳遞給全國民眾,也透過參展、參觀企業的觀摩與交流,刺激更多數位新商機出現。」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更有趣味性的讓這些民眾能夠用,在這個生活上面,就能夠享受數位發展的樂趣,然後在不知不覺當中,可以應用這些數位工具,達到我們這所謂數位升級的目的。」

資訊月睽違2年實體回歸,展出多項智慧數位應用,包括電信業和交通部合作,打造5G智慧交通,透過無人船搭載5G相機,檢測碼頭防舷材,或是水下海事機器人,可以進行水下岸壁檢測,透過5G迅速回傳畫面。另外,數位發展部成立以來,也首次參加資訊月。

數位發展部長 唐鳳:「各行各業中間的整合,integration,或者是現在資安即國安,security,又或者是說藉由新興的,像分散式帳本的技術,等等的技術,去讓各行各界擁有新的這種權力,empowerment,這些都是我們數位部數位產業署,要在『IN THE MAKING』這個展覽裡面,來傳達給大家的。」

數位部以「IN THE MAKING」製作中作為主題,四周圍成類似工地鷹架感。當中包含智慧健康,或是無人機等等,展出多項數位創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