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2週公布處分 誠品:事件侵害狀況已報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帶您關心,對於誠品疑似個資外洩的事件,數位發展部今天(16日)組隊,進行實地行政調查,數位部表示將在10天內提出完整報告。而誠品則是再發聲明回應,案件已經報案,會全力配合調查。

行政院長 陳建仁:「及早的來調查,而且,很正確的來處理,並且加重來處罰。」

數位部產業署副組長 施瑋仁:「我們會在10天內提出完整的報告。(這個處分是兩週內會做出嗎?)我們期待兩週內可以做出。」

誠品聲明表示,事件就受侵害情況進行報案,會全力來配合主管機關調查。並提到,「誠品線上」相關資訊與數據沒有串接至海外,也長期委託多家外部專業資安公司,進行誠品線上檢測與防護。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當然我們(數位部)不是只是會找出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還想要有根本原因之後,透過導入像您剛剛講的,零信任技術、零碼技術,來確保說未來同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唐鳳說,希望能透過導入身分、設備、行為三重驗證的零信任技術,取代密碼來確保未來個資安全。而誠品個資外洩疑雲尚在調查,會再評判是否違反個資法,不排除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