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人事布局受矚 蕭美琴領銜總統府交接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總統府昨天(19日)啟動,總統府交接小組會議,卸任小組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代表,而接任代表,是「史上最高規格」,由準副總統蕭美琴親自率領,至於新任團隊的人事布局,準總統賴清德今天被問到時笑笑沒有回應。

台北國際書展,總統蔡英文上午前腳剛走,即將接任總統的賴清德下午也來了,一口氣逛了10幾個攤位。

記者 VS.準總統 賴清德:「賴副團隊人事有譜嗎?鄭麗君會組閣嗎?」

相關議題沒有回應,但其實總統府已在19號召開交接會議,層級拉高到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顯示蕭美琴未來的重要性。交接小組中,除了先前被點名接閣揆的林佳龍外,還有擔任總統府祕書長呼聲高的潘孟安,執掌賴清德競選政策的鄭麗君,也被認為可能入閣。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有史以來最高規格,也最強大的交接小組,都可以看到兩任總統,對於事務交接乃至於政策交接的重視。」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歷來的總統的交接的小組,大概也都是重要的新的總統所重視的人選,那這些人未來在內閣裡面,都會擔任重要的職務,那我相信包括鄭麗君、包括潘孟安等等,我相信未來在整個新的團隊內,一定都會扮演重要的職務。」

只是有人來就有人會走,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近日頻頻被點名下台,對於520後是否續任,唐鳳表示,去留由長官決定。

行政院長 陳建仁:「打詐的工作確實數位扮演滿重要的角色,也希望數位部繼續來精進,它的相關施政,讓國人有感。」

520人事正式啟動布局,就看準總統賴清德怎麼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