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膨觸頂 市場吹反攻號角!台積盤中漲逾8%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公布10月CPI數據,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市場預期Fed有望放緩升息步調,美元指數週四轉弱重貶,市場資金也同步回流亞洲市場,台股今天開盤大漲超過500點,台積電漲幅超過8%,後續市場信心回流,不排除年底前上演一波強勢反彈行情。

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放緩,降到7.7%,通膨可能宣告觸頂,帶動美國四大指數強勢反彈,費城半導體大漲10%,台積電ADR10日上漲4%,聯電漲幅8%,台股新一輪反彈,真的來了!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諸多的這些利空,都已經有鈍化的現象,而且提前看到,中小型的科技類股,已經開始跌深反彈,而且這一次彈升的速度跟幅度都相當的大,也就是告訴我們市場資金已經有意願在這個時間點進場。未來一但升息趨勢趨緩,美元走降,台幣這邊走升,對於外資回流這邊的可能性就會越來越高。」

市場資金溫度計的新台幣匯率,開盤大升2.55角,衝上31.65元,加權指數11日跳空開高,一度衝上14,045.51點。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大漲34元,漲幅超過8%,ABF載板的欣興、南電,雙雙拉上漲停板。聯發科上揚37元,漲幅5.61%,聯電盤中來到44.25元,漲幅6.24%。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到年底的一個反彈的氣勢,應該都會有機會展現一波,比較更長更久,而且相對具有資金行情的這樣一個走勢。」

投顧業者指出,外資和投信同步買超台股,市場信心恢復中。強勢美元如告一段落,有助國際資金回流台股市場,年底前不排除大盤,有機會挑戰萬五大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