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經濟反彈成長 劉泰英:台股有3大支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灣綜合研究院,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預期2024年因全球貿易回升,加上低基期反彈,2024年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可達3.18%,創辦人劉泰英也看好,台灣資本市場未來表現。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明年的情況會好一點,因為當然今年的基期比較低了。」

今年全球地緣政治衝突不斷,台灣也大受影響,台綜院下修,2023台灣經濟成長1.41%,展望明年,內需恢復正常水準,出口、投資受惠今年低基期成長反彈,全年成長率估計達3.18%。

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 吳再益:「我們台綜院預估,明年的這個經濟成長,大概會接近到3.2%的這個水準,特別強調台積電,還有300多億的美金的支出,那這點是支持我們的整個民間投資,能夠由負成長大幅的完善上來,這是最大的關鍵。」

台積電扮演科技業領頭羊,加上2024全球貿易有望回升,台股今年迄今寫下23.6%漲幅, 11/30更是超車香港恆生指數呈現「黃金交叉」。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力挺台股未來趨勢。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台灣的股票長期來看,還是看好的,主要原因就是說,第一個台灣現在的高科技產業,在全球領先,那這個會帶動國內的股市的市場。」

劉泰英指出,全球股市相互關連,研判美國沒有出現惡性通膨下,Fed再度升息機率不高,資金回流加超額儲蓄,有助台股表現。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台灣股市跟美國跟國際的股市都相互關聯,目前的情況美國再提高利率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台灣的資金,逃到美國去的可能性也減少,那台灣累積的資金很大,天天都在增加,當然這股市長期來看是有利的」

至於2024總統大選三黨提出經濟政見,劉泰英表示,下任總統當務之急,要重視國家大型公共建設。建議扭轉過去以外銷為主經濟結構,更要引導超額儲蓄,強化民間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