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火升 台股逆勢走揚 國安基金動向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台灣政府國安基金今天(11日)召開第3季例會,面對以哈戰火升高,將持續關注各項國內外政經情勢變動及影響情形,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對以巴情勢會密切觀察。

以巴爆發衝突,國際資金轉向美債美元避險。國慶連假,美股連漲3天,台股週三(11日)早盤,出現補漲行情,加權指數上漲超過200點,最高來到16729點,台積電上漲10元,市值重登14兆元,財經官員,聚焦國際政經情勢。

立委 郭國文 vs. 財政部長 莊翠雲:「最近以巴衝突的升高的話,或許這些所謂(大宗物資)的免徵、或減免的部位有可能持續?這個部分就要看它(以巴戰爭)影響的一個程度,那我們會密切的觀察。密切的觀察,對,滾動的檢討。」

行政院主計長 朱澤民 vs. 立委 林德福:「雖然有以巴的一個衝突,但是(國際油價)都大概是在,布蘭特原油每桶大概在90塊錢(美元)左右。(經濟景氣)我覺得是我們是謹慎對待。」

國安基金週三(11日)召開例會,去年7月13日進場,正值俄烏戰爭,到今年4月13日,一共護盤275天,投入545億,帶動台股累計漲幅13.29%。

國安基金官員表示,以巴衝突發生後,美股表現還算平穩,日股甚至大漲。影響台股的最大因素仍屬美國股市。數據顯示,國安基金帳上持股只出脫4成,尚有6成部位,外界預估不會全數出脫,避免造成市場震盪。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現階段看起來,整個國際市場的表現如果沒有,原先大家第一時間的恐慌的話,其實(台股)反彈的格局還是可以持續的,只是說,這個地緣政治的風險,並沒有完全消除的情況之下,後續的反彈的空間,能夠持續多久有多大,這個需要後續的觀察。」

FED釋放鴿派訊號,台股應有望出現一波反彈行情,但中東局勢,對金融市場後座力,仍得密切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