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估DRAM市況 2024年止跌回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今年初以來,記憶體市場逆風不斷。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第三季營收虧損幅度擴大,不過受惠於AI應用需求,以及供需情況改善之下,南亞科預估,明年DRAM市況有望出現價量齊揚。

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公布第3季營收77.36億元,季增10.1%,但存貨跌價損失影響下,毛利率下滑14個百分點至負25.2%,稅後虧損25.05億,每股虧0.81元,已經連第三季賠錢,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全年營運確定虧損,情況不會再更糟。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看到需求端有機會改善,然後整個價格應該也會比第三季更穩定一點,所以有機會看到第四季會比第三季好。」

近期DRAM及NAND Flash價格領漲,DDR3記憶體,9月合約價漲幅個位數百分比,業界預估記憶體價格可望維持漲勢,帶動國內華邦電、晶豪科、鈺創等台廠業績。

南亞科表示,供應端,受惠大廠減產效益,庫存水位逐步消化;雲端應用帶動AI需求,第四季底有機會看到伺服器市場逐季改善。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因為現在的狀況已經算是非常糟了,在伺服器端也好,在手機端也好,都已經算是相當在底部築底,在蓄勢往回升的狀況。」

而不確定性,主要來自地緣政治因素,尤其近期的以巴衝突。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以色列跟哈馬斯這邊的爭執,我們現在還看不出它會有多大的衝突,還有對油源的影響會是怎麼樣。總之這個是不是一個很好的消息,這個都是對整體全球經濟的恢復有一些負面的作用。」

近期三星、SK海力士啟動更激烈的減產,南亞科認為,DRAM報價有望最快在今年底前止跌,而明年將出現量價齊揚,代表記憶體市況寒冬即將過去,南亞科產能動態調節,第二代的10奈米級16Gb DDR5產品,按照進度試產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