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Q1估虧損擴大 第二季是否落底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半導體景氣逆風來自終端需求下滑,DRAM製造大廠南亞科,公告去年第4季營運由盈轉虧,稅後淨損新台幣11.51億元,南亞科預估,今年市況變數多,第一季虧損可能還會擴大。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市場是很低迷了,這個走弱也許會再持續一季甚至兩季。」

半導體與記憶體產業急凍,DRAM大廠美光預告,恐怕還要連兩季虧損,南韓三星財報,去年第四季獲利,更是大減近7成,國內南亞科,2022年Q4,稅後淨損為新台幣11.51億,EPS虧0.37元。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研發及我們的擴建的需求,其實我們有增加人力的壓力,但是在這種市場不確定的狀況,我們現在的動作是我們遇缺不補。」

中國大陸疫情爆發,衝擊中國內需消費,DRAM記憶體持續低迷。DRAM報價去年第三、第四季,單季跌幅都超過20%,集邦預估2023年首季DRAM報價,跌幅13-18%,儘管跌幅縮小,但景氣仍未看到終點。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第一季狀況看起來還是有壓力,可能價格還是會持續下滑一點。但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機會是降幅應該會縮小,至於說(Q1)虧損是不是持續擴大?有可能會持續擴大一點點。但是以(報價)降幅的狀況縮小,就是一個很正面的現象。」

南亞科表示,2022年資本支出207億元大減27%,2023年將持續縮減資本支出,以185億元為目標,續降超過1成。市況是否第二季落底,還要觀察中國疫情、供應鏈、俄烏戰爭變化,如果有正向改善,記憶體市場下半年有機會庫存逐步去化,有利DRAM市場需求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