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火擴大!盤點4大受衝擊領域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全球股市也受到波及。外媒整理,以色列是全球重要的科技、製藥、鑽石等產業基地,衝突可能對相關產業造成負面影響。

以色列遭受哈瑪斯突襲,政府宣布全面進入備戰狀態。

人口雖然不到一千萬的以色列,是全球重要的科技、製藥、鑽石等產業基地,影響備受關注。

外媒《i24NEWS English》報導(2021.5.10):「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於以色列)新建晶片廠,並投資6億美元用於英特爾和Mobileye的研發。」

美商英特爾在以色列就擁有3座研發中心、2座晶圓廠,2021年擴大投資,今年(2023)6月再宣布投資250億,但計畫可能因為戰爭被迫中斷。

網路虛擬資訊安全供應商check point、印度多家軟體營運商,也在以色列營運。影響還不只高科技產業,以色列擁有製藥業巨擘梯瓦(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影響醫藥供應生產;此外,鑽石是以色列最大出口品,擴及多家鑽石加工業者。不過短期令外界最擔心的,則在石油價格,中東局勢升溫後,對航空運輸,礦業公司,都帶來負面影響。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目前看起來的話,假如還是集中在加薩走廊的話,我們認為初步可能會影響到的這個資產,大概是像石油這樣的這個資產,比較大的影響會是,我們看到是這個,伊朗這邊的這個原油,會開始受到禁運那可能會比較大的影響,會反映在這個油價上面可能要再開始再上漲。」

以色列雖然不是大型產油國,但中東緊張局勢,可能增添商品價格波動,一但戰事升溫,油價上揚可能性增加,衝擊影響面還可能繼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