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撤僑專機起飛 吳釗燮:35名中國人曾說想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以巴情勢升溫,撤離台僑的最新班機下午5點40分從以色列飛往羅馬,載送16人,包括友邦僑民。班機選擇飛到羅馬,是因為回台灣的路線較方便。另外,外長吳釗燮也透露,曾有35名當地中國民眾與台灣使館聯繫,想一同搭乘包機。

17日加薩走廊醫院遭遇空襲,釀近五百人亡後,加薩持續傳來轟轟巨響。鑒於周邊巴勒斯坦團體可能採取進一步動作。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以色列撤僑包機在20日下午起飛,晚間8點25分抵達羅馬國際機場。不過,經聯繫後,仍有137位國人決定留在以色列當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那這137個人經過我們的多次的聯繫跟催促,他們決定是留在以色列,那這一次雖然說飛機上只有16人,但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也跟幾個友好的國家,去跟他們聯絡,看他們大使館的人員或者是說他們當地的僑民,有沒有要離開。」

這次包機共有9位國人、6位瓜地馬拉僑民及1位巴拉圭僑民。吳釗燮表示,雖然以色列邊界情勢升高,但大部分區域生活正常、不受影響,這也是為何大部分國民不願離開。

而當世界各國紛紛協助當地公民離開以色列,中共卻遲遲沒有動作,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19日再次稱,要求國人搭乘商業航班回國,自行處理。對此吳釗燮透露,有35位中國人士原本也聯繫想搭乘台灣包機,但因無法提供護照資料,就沒了音訊。

而各國撤僑行動中也看見民主國家互助,在14日南韓軍用運輸機無償協助搭載51位日本國民撤出以色列後,日本自衛隊飛機20日離開以色列的包機,也計畫將20個空位留給南韓國民,以報答南韓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