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場邊會談 馬克宏要求習近平齊反俄烏戰爭

法國總統馬克宏(左)15日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見面握手,兩位領導人在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展開會談,據報馬克宏要求北京當局共同反對俄烏戰爭。(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握手,兩位領導人在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展開會談,據報馬克宏要求北京當局共同反對俄烏戰爭。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向習近平問候說:「主席先生,你好嗎?」兩人在媒體鏡頭前握了很久的手。

報導說,馬克宏要求北京當局共同反對俄烏戰爭。

馬克宏告訴習近平:「我們必須聯合因應…國際危機,例如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

法國總統府昨天表示,馬克宏會告訴習近平,施壓俄羅斯就烏克蘭衝突回到談判桌「符合貴國利益」。

習近平在開場白中沒有提及俄烏衝突,僅更廣泛地呼籲兩國「秉持獨立、自治、開放與合作的精神」。

習近平昨天剛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歷時約3小時。

習近平今天稍後也將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而英國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也曾說,他希望與習近平會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