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波克夏 砸逾41億美元買台積電ADR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美國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週一揭露,已買進價值41.2億美元(約1275.8億元台幣)台積電ADR股票,這代表著巴菲特企業集團罕見大舉投資科技業,這項消息激勵台積電ADR週二盤後大漲超過7%,市值也重回12兆元之上。

根據路透報導,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報的監管文件顯示,截至9月30日,波克夏持有約6,010萬股台積電ADR。另外,也新增建材公司「路易斯安那太平洋公司」(Louisiana-Pacific)及傑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股票。

報導指出,這次首度進場台積電,令市場大感意外,因為波克夏不會在科技領域做大賭注,而是從規模挑選具有競爭優勢的公司。

另外,根據彭博統計,除波克夏外,避險基金老虎全球、索羅斯資本市場等國際資金大咖都買入台積電ADR股票。初步統計的19大避險基金中,有4家加碼台積電,總計買進6,214萬股的台積電ADR,其中波克夏占最大手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