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閉幕 佐科威:籲俄烏停戰助全球經濟復甦

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閉幕後,主席國印尼總統佐科威召開記者會說各國元首期盼俄、烏盡速停戰以助經濟復甦。圖為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圖右)將G20輪值主席國的席位移交給印度總理莫迪時。(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閉幕後,主席國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召開記者會表示,各國元首討論俄烏戰爭獲得共識,期盼俄、烏盡速停戰以助全球經濟復甦。

佐科威說:「領袖宣言中,有爭論的部分就是俄烏戰爭的議題,我們當時討論到很晚,最後得到共識,我們同意戰爭只會使全球經濟面臨危機,而且全球經濟復甦只能在各國和平的情況下達到。所以我呼籲停止戰爭。」

有媒體問及有關波蘭疑似遭俄羅斯飛彈攻擊一事,佐科威對此表達遺憾,並呼籲各國不要再升級緊張局勢。他說:「我一直認為,戰爭只會帶來毀滅,因此,我們必須停止戰爭」佐科威強調,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說過,導彈不太可能來自俄羅斯。

佐科威表示,除了「領袖宣言」,各國領導人也同意在醫療上有務實合作。他補充說,G20是經濟論壇,而不是政治的論壇,所以不要把它政治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