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計票系統採封閉網路 網傳作弊程式錯誤訊息

近日媒體流傳有選舉作弊程式,中選會指出,電腦計票系統是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隔離,計票作業程序都有資安防護及備援,貼文與說法皆為錯誤訊息,勿傳播。 圖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近日網路社群媒體流傳有選舉作弊程式,中選會今天指出,電腦計票系統建置是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電腦計票作業程序都有完善資訊安全防護及備援措施,相關貼文與說法皆為錯誤訊息。

中選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投票倒數,近日網路社群媒體等又開始流傳有關選務的錯誤資訊及謠言耳語,例如指「今年縣市長選舉在野黨和候選人要小心作弊程式」、「現在司法被民進黨控制,檢察官不敢查作弊程式,所以在野黨和候選人要預防作弊程式」等。

中選會嚴正駁斥表示,這類貼文內容皆為錯誤訊息,轉傳被檢舉也須負起相關法律責任。

中選會說,電腦計票系統建置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且各投開票所開完票後,也會派專人將投開票所報告表送至各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錄作業,同時傳送至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及中央選情中心。

中選會表示,中央選情中心將即時彙計各直轄市、縣市選務作業中心計票情形,並提供媒體即時計票統計資訊並同步於中選會官網直播,電腦計票作業程序都有完善資訊安全防護及備援措施。

中選會指出,選務是由中選會及直轄市、縣市選委會依法辦理,並以直轄市、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區公所等各機關學校的公教人員為主兼辦之,全國各地選務人員均奉公守法依法辦理選務,且選務辦理,也有完整的公開開票監票程序,如投開票所內負責監票的監察員是由主要政黨或候選人依法推派。

對於類似錯誤資訊、謠言耳語,中選會說,這些目的都是企圖混淆民眾視聽,請民眾切勿聽信,更不要傳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