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TikTok在美運營有重大國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雷,週二重申對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擔憂,警告TikTok將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雷:「這個威脅,特別來自中共,他們的法律被當作侵略性的武器來使用,以打擊美國公司和中國公司。」

週二,克里斯·雷告訴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TikTok在美國營運,存在國家安全疑慮。因為中共可以使用TikTok控制數百萬用戶的數據或軟件,並推薦演算法,決定用戶接下來看哪些視頻,而且如果用戶願意,甚至可以影響他們的行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雷:「在中國(共)法律下,中國公司基本上必須做中國(共)政府希望他們做的任何事情,包括共享信息或充當中國(共)政府的工具,這本身就有足夠的理由讓人極度擔心。」

他還表示,聯邦調查局已經向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轉達了他們的擔憂。

為了達成一項國家安全協議,保護TikTok用戶的數據,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已經和TikTok談判了數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