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監視美國人 美提兩黨立法禁止在美運營

TikTok監視美國人 美提兩黨立法禁止在美運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國的社交軟體TikTok涉及國安疑慮。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等兩黨議員,13日正式提出立法,禁止在美國營運。

13日,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在給媒體的聲明中稱,這項名為「反中共社群法」(ANTI-SOCIAL CCP Act)的兩黨立法,將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從而保護美國人免受來自中共、俄羅斯或其它相關外國社交媒體的影響。

聲明指出,聯邦調查局、聯邦通信委員會,以及許多網絡專家都已明確表示,TikTok有被中共用來監視美國人的風險。

盧比歐說,美國已經「沒有更多時間浪費在與中共傀儡公司無意義的談判上了,現在是永遠禁止TikTok的時候了」。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也在眾議院提出類似的立法。

蓋拉格在聲明中表示,「TikTok是數位芬太尼,讓美國人上癮,收集美國人的數據,並審查美國的新聞」,其母公司中國的字節跳動(ByteDance),最終會向美國的頭號對手——中國共產黨匯報。

近幾天來,美國各地對TikTok祭出的「封殺令」,達到一波新的高潮。12日,猶他州州長斯賓塞·考克斯(Spencer J. Cox)也簽署了行政令,禁止州政府設備使用TikTok應用程序,並稱這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

到目前為止,美國已有包括南達科他、馬里蘭、德克薩斯等至少七個州的州長下達禁令,禁止在州政府設備上安裝TikTok。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