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立法防制 譴責中共認知戰「做賊喊捉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24日強烈譴責中共網軍,透過中國TikTok等平台,散播標題所謂《如何誘導台海戰爭遏制中國崛起》的影片,從2021年起就以換湯不換藥的方式散布謊言。行政院長表示,正評估立法,防範來自不同平台的假消息攻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中方實在毋需一再以荒謬論述,進行認知作戰,做賊喊捉賊。正是因為中共的擴張與挑釁,才引發不只美國,更包括英國、日本、澳洲、加拿大及歐盟,等民主陣營主要國家的積極行動。」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境外勢力透過各種媒體平台,對於台灣發動假消息的攻擊,還有做認知戰的攻擊,我們希望民眾大家都能夠提高警覺,也不要輕易地相信,也不要轉傳。政府機關在2020年開始,就已經禁止政府機關來下載抖音來使用。政府也請數位部來做各項的評估,關於不同平台APP的下載,都需要來立法進行,這裡要包括技術上的可行性評估,還有法律執行的合理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