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國家數據局 台灣基進籲專責單位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面對中共將組建「國家數據局」,進行更全面性數據監管,台灣基進今天(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全球有超過10億用戶的抖音國際版TikTok,所蒐集到的數據,都將攤在中共眼皮下,面對中共威脅,數位發展部應具備「數位國防」能力,建議成立專責單位盤點、應對中共的數據通訊威脅。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現在有了這個國家數據局之後,中共可以進行更全面性的企業,包含網路數據,然後客戶數據,甚至網路數位相關資訊的全面性的接管。」「在這個社群平台當中,它的背後掌管者如果是中共的話,其實它就非常容易利用抖音這樣的平台,來進行整個輿論的操作,比方說在短時間之內,投放大量的,在台海危機發生的時候,投放大量的這種,對台灣不利的訊息給全世界的抖音用戶。」「台灣現在,面對中共威脅,面對中共有來自所謂的資訊戰、假新聞、甚至是抖音的新型態威脅的時候,數位發展部應該要具備數位國防的能力。」

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在中共大網絡、大統戰的戰略下,抖音早已是統戰最佳利器,希望政府可以針對像抖音這些危險的軟體來做控管,數位發展部也應逐步盤點各種資安漏洞,補強政府單位、關鍵基礎設施的資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姚瀚宇 台灣高雄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