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掌握監視證據 全面禁TikTok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海外版抖音「TikTok」引發美國社會國家安全擔憂,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過半數的美國選民支持全面禁止TikTok。

根據福克斯新聞週一公布的民調顯示,美國51%的選民支持全面禁止TiToK。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週二在社交平台X上,發表影片講話,表明「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已經拿到直接證據,顯示中共政府官員訪問了包含秘密信息的內容,並重申該社交媒體監視美國人。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上週,我與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的全體兩黨成員一起,呼籲聯邦調查局向國會報告其對 TikTok 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最新調查情況,以及該公司通過其應用程序監視影響美國人的能力。」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在『字節跳動』的掌控下,中共可以通過TikTok隨意監視美國人,並影響他們的消費內容。去年,『字節跳動』的內部調查人員承認,員工們跟蹤了多名報道Tiktok的美國記者,並在此過程中獲取了他們的IP地址和用戶數據。」

上個月,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致函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敦促結束對TikTok的審查,並禁止所有由「字節跳動」控制的應用程序。

信中說:「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這款流行的視頻分享應用程序從美國人的個人設備上獲取大量數據。而根據中(共)國法律,字節跳動必須應要求向中共提供這些數據。」

TikTok在美國擁有大量用戶,其中大多為青少年。隨著其國安威脅加劇,美國社會要求禁止這款應用程序的呼聲越來越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