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戴琪APEC握手交談 賀錦麗承諾地區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火線新聞,APEC領袖峰會今天(18日)上午登場,美國媒體指出,美方這回以經濟政策跟北京過招,副總統賀錦麗演講重申對印太地區的經濟與安全承諾。國際焦點台灣的代表張忠謀,就坐在賀錦麗的右前方,後續會議則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比鄰而坐,兩人握手交談,互動熱絡。

APEC領袖峰會18日上午正式登場,台灣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身旁坐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前方就是主桌旁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張忠謀則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遙遙相對,各自在左右兩側。賀錦麗也在峰會上發表演說,重申對印太地區經濟與安全的承諾。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們的訊息很明確,美國對印太地區有著持久的經濟承諾,這種承諾不是以年為單位,而是以幾十年和幾代人來衡量。」

張忠謀會中尚未與賀錦麗有所互動,不過閉門會議後的領袖與貴賓非正式對話中,張忠謀則被安排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比鄰而坐,兩人握手互動並短暫交談。而接下來的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對話前,一旁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與張忠謀短暫耳語。

結束一整天馬拉松式的會議之後,由於會場(QSNCC)佔地廣大,主辦方特地安排一輛高爾夫球車接送91歲的張忠謀,晚間張忠謀還將晉見泰王伉儷,據悉也會安排與其他國家領袖召開雙邊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