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APEC場邊晤賀錦麗、岸田 談與習近平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APEC領袖峰會最後一天,台灣代表張忠謀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場邊舉行會晤,雙方交談愉悅,賀錦麗重申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也歡迎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前一天晚上張忠謀也安排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並透露了私下與習近平的互動。

2022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各國代表19日上午出席第二場閉門會議,台灣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先前同樣坐位與會。最後一天場邊,張忠謀也安排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兩人合影並握手交談。張忠謀會後記者會透露,兩人見面非常愉快,賀錦麗重申美國對幫助台灣的決心,也提及對晶片的興趣,並歡迎台積電在亞利桑納州設廠。

賀錦麗也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短暫會晤,並PO出兩人合照表示,兩國必須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以負責任的方式管理兩國之間的競爭。張忠謀也透露,在會議第一天的休息室有與習近平互動問好,兩人相處愉快、客氣,但並未談及緊張的台海局勢。

前一天晚間,張忠謀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岸田表示,將持續深化台日合作與交流,雙方並積極探索各項可能性,張忠謀則感謝日本在各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請日本持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CPTPP。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臉書分享與張忠謀夫婦會談的合照。張忠謀表示,峰會期間的兩次演說,都有將蔡總統的3大訴求,傳達給APEC會員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