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首談訪中行程:保持溝通避免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在泰國曼谷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17日晚上,在APEC會場的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布林肯首次對外說明,明年初的訪問中國行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Antony Blinken)(2022.11.17):「在美國與東協峰會,以及東亞高峰會上,我們強調了我們對一個自由、開放、繁榮和安全的地區承諾,每個國家都可以選擇自己的道路,不受脅迫。維護這一點和其它國際規則,是拜登總統和習近平在峇里島討論的核心內容。拜登總統明確表示,我們將繼續與中方進行激烈的競爭。我們承諾,在我們這樣做的時候,努力防止競爭轉向衝突,負責任管理我們的關係。拜登總統指派我明年初前往中國,接續峇里島有成效的討論。」

布林肯表示,美中要負責任地處理彼此的關係和競爭,必須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來避免衝突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