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亞晶片供應鏈 勢必將與中國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隨著中共軍事現代化快速擴張的疑慮升高,日媒報導,東亞晶片供應鏈的主要國家認為,涉及敏感技術的高科技產業,勢必將與中國脫鉤。

隨著中共軍事現代化、快速擴張之際,日媒指出,東亞半導體供應鏈的主要國家逐漸認定,涉及敏感技術的高科技產業,勢必將與中國脫鉤。

外媒《Arirang Global Insight》(2022.08):「華盛頓將聯合主要晶片生產盟友韓國、日本和台灣,稱之為晶片四方聯盟(Chip 4)的倡議。」

美國正帶頭與台灣、日本、南韓建立Chip 4同盟,強化經濟安全;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也意識到,建構民主晶片供應鏈的重要性。

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 商鵬飛(2022.11.14):「這符合加拿大的最大利益,例如在關鍵供應鏈方面,我確實相信我們需要與我們的美國夥伴保持一致,這樣才能增強彈性,避免過度依賴一些不認同我們基本價值觀的國家。」

而中共發展軍隊現代化,嚴重依賴台灣的先進半導體和美國的軟體、工具。美國政府已經呼籲盟友遵守美國的出口管制,以限制中共獲得先進半導體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