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攜百位學子 鼓勵共譜數位教育新藍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國內品牌大廠旗下基金會,攜手台灣設計學院舉辦比賽,邀請大專院校以「Alpha世代數位共學新方案」為主題,進行徵件提案。來自各大院校,共計105件提案作品中,選出15件優秀佳作,現場頒布獎項,鼓勵年輕學子發揮創意。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非常多的學校就開始做遠距教學,所以大家就可能更深刻的體驗到,教學現場的一些改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把這些新時代消費者的一些看法跟想法融入到我們的產品當中。」

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魏杏娟:「每一件作品都非常的優秀,也非常有創新,尤其是教育上這個創意,我相信是永無止境的議題。」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 張基義:「讓未來的科技,可以針對教育的場域的各種的可能的應用,讓學生來提出做法跟想法。」

今年由跨校學生提案的「課堂互動的拓展者」獲得銀獎,台科大、陽明交大同學所提案的「我的課堂表現伸展台」,獲得金獎肯定,主辦單位表示,疫情後出現混合教育學習面向,年輕學子提出多項可貴有價值的創新模式,也肯定新世代,對當前教育痛點和需求,積極思考產業的未來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