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與戴琪會談 雙方滿意貿易倡議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APEC上週在曼谷實體舉行,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代表出席雙部長會議,鄧振中表示參與APEC,有機會與各國代表對談,主要目的包括推動台灣新南向政策、爭取加入CPTPP以及增進與各國的關係,也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互動。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USTR她(戴琪)的會面,有很多的機會,我們整個討論了,台灣跟美國現在重要工作的推動,現在最重要的工作,當然就是這個21世紀貿易倡議的這個談判工作,我們檢討了從去年6月開始,推動這個事情以後,到目前的這些進展,大家都覺得相當的滿意。我們都同意,應該要盡快的,盡速的來推動這個工作,早一點能夠獲得成果。」

台美貿易倡議首輪談判兩周前落幕,至於下一次何時召開,鄧振中表示還沒做決定,會爭取下次談判地點在台北,但也尊重美方決定,維持彈性。鄧振中也表示期盼年底,就部分議題,簽訂BTA的目標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