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美台倡議第二階段談判進展非常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出席活動時表示,台美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的進展非常好,她表示,在當前國際局勢變動下,與台灣簽署的協議是量身打造。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7號出席活動,她表示,台美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進展非常好。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3.12.7):「我們正在就第二階段進行談判,就在現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已經取得了非常好的進展。我們將繼續打造那些協議,來與台灣達成一個適合這個時代的協議。」

戴琪表示,與台灣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獲得國會熱烈支持。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3.12.7):「我們簽署的協定,國會熱烈支持,雖然法律上並沒有要求他們投票,來展現他們的支持。」

主持人追問戴琪,是否不排除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戴琪回應,過去的自由貿易協定已經過時,加上當前局勢變數相當多,包括AI人工智慧、供應鏈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戴琪表示,與台灣的協議,也是量身打造。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3.12.7):「與我們每一位夥伴的貿易協議,都是為那位夥伴量身打造,為他們的利益和我們的利益量身打造,也為我們在全球經濟中共同應對的挑戰和變局量身打造。當然,對於自由貿易協定,你指的是,我們是否在創新貿易協定,我們是否在進行貿易?是積極的,但以新的方式?是的。當你說自由貿易協定時,如果你指的是,我們過去實行的舊式貿易協定,那就不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