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更多加息? 歐洲央行:歐元區通膨遠未見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歐元區通膨,連續創下紀錄之後,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預期,通膨率尚未到達峰值,被外界視為,可能暗示歐元還將持續升息。

10月份,歐元區通膨率飆升至創紀錄的10.6%,隨後一些經濟學家紛紛預計,11月份的通膨率將會小幅下降。然而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週一卻提出了截然相反的預測。

歐洲央行總裁 拉加德:「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因素或跡象,讓我相信我們已經達到通膨峰值,並會在短期內有所下降。」

拉加德認為,目前歐洲的通貨膨脹率仍有明顯的上行風險,不但沒有見頂,甚至有可能比目前預期的還要高。

而這一預測,也意味著央行將繼續採取加息政策,來對抗通膨飆升。

歐洲央行總裁 拉加德:「我們預計,會進一步將利率提高至必需的水平,以確保通膨率及時恢復到2%的中期目標。」

路透社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曾預計,歐元區今年通膨率會達到8.5%,明年降至6%,直到2025年才能達到央行2%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