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能源危機未解 專家估歐元區經濟衰退風險升至80%

由於人們越來越擔心冬季能源危機,歐元區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升至2020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近日市場擔憂高通膨、歐洲冬季能源危機,將導致經濟活動降溫,經濟學家估計,歐元區經濟衰退風險可能升至80%,已達到2020年7月以來新高。

根據彭博報導,經濟學家們預計未來12個月歐元區陷入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經升至80%,超過之前預估的60%。其中,德國作為歐盟最大經濟體,也是受天然氣供應減少影響最大的國家,最快將在本季陷入經濟衰退。

調查顯示,經濟學家也預期歐元區今年第四季度的通膨率將達到9.6%高點,幾乎是歐洲央行目標值的5倍。經濟學家還認為,要到2024年,歐元區通膨率才能接近2%的目標值。

另外,超過一半經濟學家則認為,歐洲央行將在10月下次政策會議升息3碼(75個基點)。

歐洲央行(ECB)首席經濟學家雷恩(Philip Lane)上週表示,歐洲央行可能持續升息至明年,且目前通膨主要是能源價格高漲造成。而德國央行總裁內格爾(Joachim Nagel)也表明,ECB必須堅定升息,以應對可能在今年達到2位數的通膨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