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膨壓不下!歐洲央行月底升3碼機率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上個月,歐洲央行史無前例一口氣升息3碼。這個月底,還將公布利率決議。6號,歐洲央行先行公布會議紀要,各方就升息3碼達成共識,再次超出市場預期。

歐洲央行6號公布會議紀要,會議上各方對升息3碼達成共識,超出預期。上個月,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史無前例宣布升息3碼時就表示,將進一步升息。

歐洲央行總裁 拉加德(2022.9.8):「我們預期將進一步升息,因為通膨還是太高了,而且很可能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維持在我們的通膨目標之上。」

上個月,歐元區的通膨率加速到10%,對於一些成員國來說,這已經創下70多年來的紀錄。歐洲央行警告,「通膨已經開始變得自我強化,已經到了即使預期增長明顯減弱,也不足以將通膨拉回目標的程度。」

歐洲央行行長 拉加德(2022.9.8):「我們希望達到(通膨)2%的中期目標,我們將採取必要的步驟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認為這將需要幾次決策會議,有些人會問,幾次會議是多少次?這可能需要超過兩次決策會議。」

這個月27號,歐洲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路透社報導,市場預計升息3碼的機率為66%。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