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央行如預期升息半碼 存款準備率不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央行15日召開第4季理監事會,宣布升息半碼,調升政策利率0.125個百分點,符合市場預期,是今年來第4度調高,同時,將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各調升半碼,不過,停止調升存款準備率。

台灣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這次是升息半碼、存款準備率就停止(調升),我想跟市場預期是一致的,那我們考量的因素很簡單,第一個,我們的通膨今年還是居高,從2.95%下修到2.93%,明年(CPI)還是維持1.88%,核心(CPI)是1.87%,經濟成長率下修比較大,上一次是3.51%,今年下修到2.91%,明年的經濟下修0.37個百分點,到2.53%。」

另外,楊金龍坦言,這次貨幣政策緊縮力道相對溫和,反映經濟成長下修幅度大於原先預期,同時,台灣通膨壓力持續減緩,明年通膨率可望低於2%,再加上明年M2貨幣成長率將逐漸趨緩、當前貨幣市場利率升幅遠高於政策利率升幅等因素,都是考慮緊縮力道緩和的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莊麗存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