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訪美 拜登任內首場正式國是訪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二(11月30日)抵達華盛頓,開始自2017年上任以來對美國的第二次國事訪問,也是在拜登任內的首次國是訪問。而他在周三見拜登前,將先與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見面,直指美國的《降低通膨法案》對歐洲企業侵略性太強,表達歐盟對此的擔憂。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三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一起訪問了美國航太總署,雙方討論了太空安全問題。

法國總統 馬克宏:「太空是衝突的新場所,太空中也有瘋狂的參與者。那裡有流氓政權,有新發起的混合攻擊。」

馬克宏表示,美法兩國在制定規則和規範方面進行合作,對於反制太空中的「流氓政權」非常重要。

一年前,馬克宏和賀錦麗已在巴黎宣布,兩國在太空方面展開新的合作。

馬克宏此行還將與美國領導人討論包括烏克蘭戰爭在內的一系列議題。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其中中共將成為首要議題,因為它正試圖「展示全球影響力,並繼續構成安全挑戰,特別是在印太地區。

週四,馬克宏將與拜登總統舉行私人會晤,隨後會舉行聯合記者會,並訪問美國國務院和國會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