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製造掀「去中化」 美禁令續發酵?|台積赴美設廠 吳釗燮:無去台化| 台積美國新廠 蘋果、輝達傳為首批客戶|中共極端清零 50萬家餐廳倒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美國圍堵中國半導體業,祭出晶片禁令,效應持續發酵。國際筆電品牌與車廠相繼對成熟製程IC供應商發出通知,要求加速晶圓代工「去中化」,聯電、力積電等台廠可望受惠。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12月6日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有立委提出「半導體去台化」的議題,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這是中共正在網路世界擴大「去台化」及「掏空台灣」的聲量,吳釗燮強調台美沒有秘密協議,也沒有去台化的疑慮。根據日媒Nikkei Asia報導,蘋果與輝達有可能成為台積電美國新廠的首批客戶,處理器大廠超微與賽靈思據傳也在洽談中,新廠最快明年底開始生產先進晶片。在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下,港媒引述中國數據公司數據顯示,今年1到11月有近50萬家餐廳倒閉,光是前半年撤銷營業登記的餐廳數,就超過2020年一整年的總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