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不棄養 毛寶貝同樂會寵物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隨著飼養寵物的人口變多,新竹市政府舉辦毛寶貝同樂會,有跑跑障礙賽,123木頭人等趣味活動,不僅讓飼主和寵物培養默契,也讓毛小孩可以盡情活動。

柯基犬突破重重障礙向前衝,帥氣的在最快時間抵達終點,小小貴賓犬也能像兔子般飛奔向前,新竹市舉辦毛小孩同樂會,飼主帶著毛小孩一同歡樂。邊境牧羊犬展現絕佳的靈敏度,撲飛接住飛盤,現場沒有養狗的民眾,也可和狗狗一起互動玩樂。

飼主 許先生:「這種狗牠個性一是比較溫馴的,只是說牠需要比較大的活動量,也就是說飼主們要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跟邊境牧羊犬做互動,牠們需要的是陪伴的時間,還有玩耍活動的空間,只要有適當的教育,其實不管是不是牧羊犬,其它犬種都是可以成為很好的伙伴。」

最折磨狗的是,看著聞著好吃的食物,卻要忍著不動,看誰定力夠能撐到最後關頭,賽後來個愛的抱抱,再來個點心獎勵。造型攤位旁和大型貴賓狗合照,引發小朋友的好奇,主人不僅帶領狗狗參加活動,也讓牠們能互相交朋友。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處長 許智堡:「打造友善的動物城市,宣導保護動物愛護動物,並且就是我們寵物要認養,然後不棄養的觀念, 鼓勵大家要從認養的方面來取代購買,所以平常我們的動保所,也歡迎大家如果對認養寵物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們的動保所來參觀。」

飼養寵物時,能夠提供毛小孩足夠空間,以及適合的活動環境之外,陪伴牠們更是必不可少,若是真的無法照顧牠們時,尋求動保單位的協助轉養,而不要任意遺棄牠們。只要了解寵物的習性,能愛護牠們,牠們永遠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