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廠直擊!加碼至兆元建3奈米 拜登致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帶您關心,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在台北時間今天(7日)凌晨舉行首部設備進廠(First tool-in)典禮,台積電宣布,在亞歷桑那州興建第2座工廠,預計在2026年生產3奈米晶片,將使台積電的投資增加到400億美元,約1.2兆新台幣,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台北時間清晨五點赴典禮演說,另外,包括,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董座劉德音、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還有,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等政壇、產業界重量級人士也都出席典禮,新唐人記者在第一線,為您直擊。

記者 張博媛:「台積電史上最大海外投資,就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唐人也直擊美台半導體合作里程碑。」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製造業回來了,美國製造業回來了。」「現在,設備已準備好進廠,明年,商業運作將開始,今天台積電又宣布第二項重大投資,在鳳凰城建立第二家實驗室,來製造三奈米的晶片,三奈米的。」「總的來說,台積電將在亞利桑那州投資400億美元,這是該州有史以來最大的海外投資,超過1萬個建築工作,以及1萬個高科技工作。」

記者 張博媛:「台積電的進駐,已經刺激大鳳凰城地區經濟及房市,預期1年內「小台北」可望成形。以上是記者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