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在美擴廠 龔明鑫:「去台化」完全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積電在美國舉行機台裝機典禮,未來還將生產3奈米晶片。而去台化議題持續發酵。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台積電最大單一法人股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都對外表示,台積電完整供應鏈依舊是留在台灣,去台化是不可能的事情。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包括寶山包括未來的台中等等,甚至我們也為1奈米,積極來推動龍潭三期的規劃。所以在台灣來講,完整的供應鏈、完整的體系,政府的推動,我想台灣這個一定是我們台積電最重要的生產基地。」

中華民國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這個廠(美國廠區)不管是一個廠或兩個廠,占台積電的產能比例上來講的話,恐怕連3%、4% 都不到,所以沒有所謂的台積電去台化的問題,我也以董事,法人代表董事的這樣的一個身份,跟各位來做說明。台積電一定會把最先進的製程,跟最好的技術留在國內。」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對外澄清,「半導體產業鏈去台化」是不正確的說法,以產能來看,台積電一年產能約1356萬片,美國廠區產能僅占3%-4%。他表示,美國IC設計是全球最強,台灣強在晶圓製造,兩國合作就是最好的供應鏈,在互相信賴的基礎上,未來台美還有更多合作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