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兔年生肖套幣亮相 象徵旺盛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每年黃曆過年前,台灣中央銀行都會發行生肖套幣,面對兔年即將到來,這次發行的套幣,鑄有兔子傍地的圖樣,象徵旺盛生命力。

1英兩的銀幣,正面鑄有鍍金兔子,背面的祭孔大典,宣揚儒家文化與精神。另一枚銅合金幣,兔子面向蘿蔔,象徵好彩頭,背面印有上彩菊花,隱含高雅純潔。中央銀行發行生肖紀念套幣,年年吸引民眾收藏。

民眾:「(央行發行的紀念幣有收藏嗎)有,也有人送,買不到的時候有時候朋友會送。」

民眾:「造型滿好的啊,漂亮、設計得很好。」

每年發行9萬套,但今年過年比較早,兔年套幣提前從12月12日起,開放線上預購,明年(2023年)1月4日開始,也可以到台灣銀行臨櫃購買。儘管原物料上漲、銀價波動,售價跟往年一樣。

央行發行局局長 鄧延達:「這一年來原物料的價格都有上漲,中央銀行是服務民眾,服務廣大的國人,我們不會漲價。」

套幣包裝也有巧思,底座和展示架結合一體,豎立時可以清楚觀賞雙面圖樣,民眾過年買紀念幣應景,除了當成過年禮外,也可以做為收藏,期待增值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