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4奈米也要「死芯」?荷蘭擬限技術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美國媒體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荷蘭官員正在計劃對出口到中國的晶片製造設備實施新的管制,最快可能下個月就會與美國達成協議。這名官員表示,談判還在進行當中,尚未做出最終決定。目前,荷蘭外貿部和白宮國安會都拒絕置評。

彭博社記者 Bruce Einhorn:「美國對賣到中國的半導體和半導體製造設備施加了更多限制。今年早些時候,問題一直是荷蘭會怎麼做,因為荷蘭和日本是另外兩個,向中國出售先進半導體製造設備的主要國家。」

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荷蘭正在考慮的新出口限制,可能會禁止銷售能夠製造14奈米或更先進晶片的設備。知情人士說,荷蘭官員傾向於與美國合作,限制中共獲得晶片技術,因為雙方有相似的國安擔憂。此外,荷蘭首相馬克呂特上個月表示,荷蘭正在與美國、日本以及韓國就此問題進行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