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澳洲軍事合作 澳防長盼進行更具複雜度軍演

澳洲和日本的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在東京舉行會談後,澳洲防長馬勒斯(左)表示,澳洲和日本將尋求機會進行「更具複雜度」的聯合軍事演習。(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澳洲和日本的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在東京舉行會談後,澳洲防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澳洲和日本將尋求機會進行「更具複雜度」的聯合軍事演習。

這次會議是在日本和澳洲10月簽訂安全協議之後舉行,兩國同意分享情報並強化防務合作,以對抗中國的軍事崛起。

本週於美國華府,澳洲和美國的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表示,他們歡迎日本部隊加入三方輪調。

澳洲防長馬勒斯昨天說道,安全協議和其他協議使澳洲及日本「能推展兩國之間的戰略結盟和深厚感情」。

他在4人聯合聲明中表示:「我們將尋求一連串機會,使我們兩國軍方能密切合作,進行更多高階且更具複雜度的軍演。」

馬勒斯還提到,澳洲也「期盼跟美國合作,可以透過三方攜手的方式,努力讓澳洲、美國及日本在陸海空防衛3個領域進行合作」。

從2011年以來,美國一直在澳洲北部戰略城市達爾文(Darwin)輪調部署陸戰隊。

對於受邀參加在澳洲的三方行動一事,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沒有直接發表評論。

濱田靖一僅說,「為了我們的防衛與安全,澳洲和日本之間的合作,還有跟我們盟邦美國及其他志同道合國家之間的合作,都是至關重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