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印度空軍將首度赴日本舉行戰機聯演

為了應對中共軍事擴張不斷,日本和印度明年1月,將首度在日本舉行戰鬥機的聯合演訓。繼美國、英國、澳洲、德國之後,印度成為第五個派戰機到日本境內聯合訓練的國家。(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為了應對中共軍事擴張不斷,日本和印度明年1月,將首度在日本舉行戰鬥機的聯合演訓。繼美國、英國、澳洲、德國之後,印度成為第五個派戰機到日本境內聯合訓練的國家。

日本航空自衛隊22日宣布,將於明年1月16日至26日期間,將會與印度空軍舉行聯合空中演訓,地點位於茨城縣的百里基地和埼玉縣的入間基地。日本方面會出動4架F-2戰機和4架F-15戰機,印度則派出4架蘇愷-30MKI戰機,雙方將會執行各種戰術訓練。

這次聯合演訓是雙方多次協調後的成果,兩國早在2019年的外交國防2+2會談中,就已經開始商議這項計畫。今年5月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期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同意繼續協商,盡早展開雙方戰鬥機的聯合演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