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批評中共迫害人權 並制裁俄.伊.緬官員|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英批評中共迫害人權 並制裁俄.伊.緬官員

英國外交部9日發布《2021年人權與民主報告》(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Report 2021),批評中共治下的人權狀況惡化,維吾爾族穆斯林面臨「可怕的迫害」。並宣布對全球30名人士實施制裁,包括俄羅斯、伊朗及緬甸官員。

===

中共整肅A股 39天28家上市公司被查

自11月中共當局掀起A股「嚴打風暴」以來,至少有20多家中國上市公司的相關方被中共證監會立案調查。進入12月,當局整肅上市公司的勢頭未減。上海電氣發布公告稱,收到上海證監局出具的《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依法擬對上海電氣以及公司時任董事長鄭建華等人作出行政處罰。

===

北京不再公布各區疫情數據 引熱議

北京市10日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不再有各區疫情數據。這是近期北京疫情數據發布的又一變化。網民紛紛表示,現在陽性很多,可官方數字卻減少,官方數據毫無意義。

===

中共放寬封控 官媒大轉彎「嚴峻變可控」

中共推出「新十條」放鬆疫情管控,而中共官媒風向也隨之驟變,外媒觀察中共官媒報導內容,發現他們從聲稱疫情嚴峻,改為強調病毒並不可怕,遭到外界嘲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