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第一波 北京醫院:疫情非常嚴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北京疫情爆發,中共官方卻停止公布染疫死亡人數,不過英國《金融時報》實地採訪北京的殯儀館員工,他們說火化數量比去年冬天增加很多倍,從早燒到晚。

12月15日,北京的「殯儀館」百度搜索指數,創下2020年1月1日以來新高,是均值的1.7倍。

記者當天詢問了北京的多家殯儀館,員工普遍表示:現在遺體不僅沒有車拉,也沒有地方存放。有的排隊要等10天。

北京昌平區某殯儀館職工:「沒有車,也拉不過來了,今天排號最早得排到(12月)25號,我們一天忙的,我都20小時沒睡了,部分工友也陽了,就我們這麼一個小館,一天得燒100多(遺體)。」

北京昌平區某殯儀館職工:「我們這兒排車已經排到20號了,12月20號再給發,我們的爐呢是有八台的,燒也是24小時的。沒爐只能排隊。」

北京朝陽區某殯儀館職工:「都火化不了,24小時輪流燒都燒不過來。都排著,沒辦法了,沒地兒,沒地兒。三天沒睡覺了。」

北京密雲區殯儀館職工:「現在哪都一樣。存放也不行,都滿了。」

在詢問的5家殯儀館中,只有懷柔區的殯儀館表示,目前有地方存放遺體,但是要自己解決車的問題。火化時間不確定。

北京懷柔殯儀館職工:「不出車拉遺體,自己找車,可以給存放」

據了解,現僅北京市有12家殯儀館,其中有3個專門接收陽性患者。如果全部啟用,約有90台「焚化爐」工作,每24小時,就可處理四千多具屍體。

不但殯儀館無法存放遺體,醫院的太平間也已經爆滿。

北京南三環路太平間工作人員:「我們這裡也滿了,現在所有的(地方)都這樣。」

北京第三醫院太平間工作人員:「我這兒只存三院接過來的,我們這邊冰櫃也滿了,還有在外邊放著呢。」

隨後記者撥打北京的120熱線,長時間「忙音」後,好不容易接通,對方卻告知要等4小時才能安排。

本台記者:「如果家裡有重病人,能出車嗎?」

北京120男接線員:「能出車,但等的時間比較長,現在好多病人都在排著隊呢,現在都得排四個小時以上。我們這電話特別忙,我給轉調度室」。

但記者長時間等待後,調度室的電話無人接聽。

從藥房到醫院,從太平間到殯儀館,所有有關「醫療」的系統設施,全部處於崩潰邊緣。

北京某醫院12月12日的內部緊急會議錄音顯示,北京目前屬於開放後的第一波疫情。

醫院人士:「很多醫院其實已經處於癱瘓狀態了。昨天下午四點,北京招募所有退休的醫護人員重返崗位。第一波是非常嚴峻的,跟我們想像得不一樣,不是躺平了,其實才是開始。在一個月內全是第一波,那麼第一波症狀就很重。」

北京疫情失控也波及到附近的河北省,視頻顯示,石家莊快遞卸貨的車輛要等5-10天,有順豐快遞員表示,由於送貨員全部陽性,沒人送貨導致快遞堆積如山,其他快遞公司也都處於癱瘓狀態。

順豐快遞員:「他們基本上也是屬於一個癱瘓狀態,你們可以想像一下連順豐都送不出去貨,卸不完貨,你想,其他快遞網點的話更不要去說了。」

北京市民:「現在順豐的1000多個網點全部處於癱瘓狀態,小哥們陽性的太多了,更可怕的是,北京居然所有的快遞都不能發了,一單都發不出去,給你們看一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特約記者洪寧 李珊珊 張丹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