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瞞疫不顧百姓安危 外媒直擊殯儀館排長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COVID-19疫情在中國各地快速蔓延,首都北京尤其嚴重。中共過去10幾天堅稱「無新增死亡病例」,19日通報北京2例死亡,引發質疑。多家外媒記者到北京的殯儀館,實地拍攝或通過電話採訪的形式所了解到的實情,都顯示中共隱瞞疫情數據。

北京殯儀館不停轉焚燒,冒出陣陣濃煙。外媒路透社記者17日、18日直擊東郊、八寶山等多家北京殯儀館,看到異常繁忙的景象,載著遺體的靈車和私家車排著隊,裹著棉被的遺體就直接放在後車廂,停車場一個位置都沒有。中國當前COVID-19疫情究竟有多嚴重,德國之聲記者表示,中共官方給的數據已不能再相信。

德國之聲主播(2022.12.18):「有什麼辦法可以估計中國實際的感染人數和死亡規模嗎?」

德國之聲駐北京記者(2022.12.18):「我們正在盡力,我的意思是,我們不能再使用中共官方的數據,這些數據真的不能再相信,而且非常具有誤導性。」

中共7日發布防疫新10條後,一直到19日上午,只通報了2例北京死亡病例。不過,路透社18日指出,八寶山殯儀館每分鐘都有好幾輛靈車進入。華爾街日報19日報導,東郊殯儀館每天大概火化200具遺體。香港則有媒體爆料,北京醫院停屍間爆滿,「一個格塞進兩具遺體」,並說,中國疫情進入訊息黑洞。加拿大自媒體人 文昭:「現在最嚴重的問題在於,沒有人知道,中國準確的感染人數是多少。也沒有人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這個病而死的。所有這些訊息和數據,在中國都是事關所謂『穩定』的敏感內容被摀著,但是它確實關乎每一個人、每個家庭的安全。」

中國旅加學者文昭指出,2020年疫情在全球爆發以來,中共公布的數據一直存在「歪曲失真」問題,嚴重危害公共安全。中國網友在社群平台上也是一片罵聲,批評中共「荒謬」、「這麼假的數據就別報了」,「真是把人民都當傻子」。

香港居民:「家人因為在內地,現在那邊真的是管的很嚴。而且聽說現在在外面,市場上已經買不到各種感冒藥了,感冒發燒這些藥都買不到了,所以說我們現在的想法就是趕快在這邊買點,先寄回去。」

目前,香港、泰國等地多家藥局都表示,感冒藥、發燒藥被大陸人搶購一空。而中國主要城市上海、北京等,19日的街道非常冷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