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甲流感病例數超過新冠 民間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2月26日,「北京流感病例數超過新冠」等有關甲流(又稱A型流感)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有民眾質疑,當局是在藉流感來掩蓋新的一波的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

北京市疾控中心22日發布的最新疫情週報顯示,13日至19日,病例數排名第一的是流行性感冒,超過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北京市流行的流感病毒中,以甲型流感病毒(又稱A型流感)佔絕對優勢。目前,抗流感病毒藥物奧司他韋,出現缺貨現象。

北京東城區某藥店:「目前沒有貨(奧司他韋),有中藥的抗病毒膠囊,奧司他韋主要是抗病毒,你要確認是甲流的話,可以去醫院開。會進貨,但是目前不確定到貨時間。」

網上視頻顯示,吉林遼源市也爆發「甲流」,很多孩子躺在醫院病床上。

另外,有網友說,當地幼兒園有「甲流」,高校因此暫時封閉管理。

網友:「上海、寧波、天津,都有因為甲流停課了,我們這兒有幾個同事的孩子上幼兒園,平時一個班有20多個孩子,這幾天就少了一半。我們當地大學25號也陸續都返校了,目前他們還是暫時封閉管理。」

對此,有網友說,這位播主親自證明有好多學校被封閉管理。到底是不是「甲流」,還是其他病毒引發,需要繼續觀察。

中日友好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陳欣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病毒感染,初期症狀類似,包括發熱、咽喉痛等,想要辨別,可以進行抗原檢測。

有北京市民質疑,官方是在藉流感來掩蓋第二波疫情。

北京市民鄒先生(變聲):「聽他們說有一種什麼流感比較厲害,我就擔心會不會又一波啊,老百姓怎麼證實,你到醫院去看,他就告訴你什麼感冒流感啊,現在核酸點都關了。陽了新冠以後都害怕,而且那時候就說了有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現在等於是第一波過去了,第二波還沒來,這個時候你說流感,能不害怕嗎?能不懷疑嗎?所以這個衝上熱搜,很正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