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準縣長赴陸談小三通 閣揆:勿輕視中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共突襲禁止進口台灣部分水產、台灣啤酒、金門高粱等產品後。金門縣、連江縣馬祖兩位縣長當選人,以及國民黨籍國會議員,今天(12日)前往中國大陸與中共官員對談重啟小三通等議題。媒體關切這是否跳過中央政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回應,小三通仍須依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整體情勢評估,目前尚未定案。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中(共)國自己各方面,封控很嚴格的此時此刻,卻說要從我們(台灣)這邊來開放,這也不是個道理。」「防疫必須全國一致,尤其面對中(共)國疫情再起,現在連中國人都拚命在搶藥,在做各方面非常恐慌的應對。如果我們輕率地不管疫情,也不管中國人的搶藥,隨便就是大開國門,那過去中國人到香港去搶藥的情況,大家都看見,那如果因此而疫情破口,妨礙好不容易近3年來的防疫成功,我們對於國人的健康也不能交代。任何人都不應該以自己的立場,或自己想當然如此,就妨害了舉國一致的防疫作業。」「中(共)國違背WTO的規範作業,獨對臺灣特別苛刻,用這一種政治手段、行政干預來妨害自由貿易,非常地不合理。我們也希望舉國一致團結對外,如果自己內部亂起來,那中國真是一次等於是兼得兩種利益,他本來就希望我們亂。」

面對中共卡關商品,蘇貞昌表示,過去1年多來,政府協助業者補件3千多件;他喊話台灣內部千萬一定團結對外,政府一方面協助受害業者強化各方面應變能力,一方面也希望再為業者爭取,希望中方做生意要照規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