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下修亞洲GDP預測 只有台灣預測維持不變!

亞銀對台灣的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分別維持在3.4%及3%的水準。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亞洲開發銀行下修今明年對新興亞洲的經濟成長展望,主要原因是受到全球經濟放緩、俄烏戰爭、中共封控政策等因素影響,不過,亞銀對台灣的經濟預測仍然維持不變。

根據亞銀最新報告指出,亞銀對亞洲開發中國家今年的成長預估,下調到4.2%,略低於9月時預測的4.3%,這是亞銀第5度下修展望。

亞銀預測亞洲發展中經濟體明年GDP成長4.6%,遠低於原先預測的4.9%。中國的經濟成長比原先預料更緩,今年和明年分別成長3.0%和4.3%,低於原先預測的3.3%和4.5%。

亞銀在報告提到,中國的經濟活動仍然受到零星的疫情爆發、中共清零政策以及房地產市場持續疲軟的影響。

而亞銀對台灣的今明年經濟成長預測,分別維持在3.4%及3%的水準,另外,對台灣的通膨預估,也分別保持在2.8%及2%,台灣是唯一未遭亞銀調降的經濟體。

另外,亞銀表示,亞洲發展中經濟體整體消費者物價稍有緩解,預估今年的通膨預測從4.5%調降至4.4%,對明年的預估則從4%上升至4.2%。

不過,亞銀提醒,由於俄烏衝突可能使大宗商品價格再次飆漲、刺激全球通膨並引發進一步的貨幣緊縮,因此成長前景面臨的風險依然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